您的位置:首页 >栏目首页 > 股权 >

6B4T是什么意思?6b4c什么意思?标准4t是什么意思?

2023-05-16 10:03:07 来源:贸易经济网

6B4T是什么意思?

所谓“6B4T”,是近年来在中国互联网上新兴的一种女权主张。“6B”是指不结婚、不生育、不恋爱、不(与男性)发生性行为、不购买厌女产品和单女互助(单身女性互助),“4T”是指脱束身衣、脱宗教、脱御宅文化、脱偶像。

6B4T的起源:

6B4T运动起源于韩国,它的诞生有现实土壤。

在韩国,职场女性在家务上付出的时间是丈夫的四倍。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在背弃传统社会对她们作为妻子和母亲身份的期望。十年前,近47%的韩国单身女性认为婚姻是必要的;2018年,这一数字下降到22.4%。结婚人数从1996年的434,900人骤降至257,600人。

在韩国,婚姻和生育是越来越有争议的话题。据报道,2018年,韩国妇女平均每人一生中有0.98个孩子,远低于保持人口稳定所需的2.1。韩国政府预测,到2067年,5500万居民将下降到3900万,届时全国有一半人将是62岁或以上。

一些人士表现出对“人口危机”的担忧,称韩国有可能加速人口老龄化和经济萎缩。分析人士称,激进女权主义在韩国日益流行,有可能强化该国迫在眉睫的人口问题。

为了扭转这一趋势,韩国政府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改善育儿假政策,并为夫妇和单身妇女提供生育治疗等等。根据新的政策,单身母亲可以使用自己的姓氏为孩子注册,以减少未婚妇女经常面临的耻辱。

但是,对女性传统角色的期待在这个国家仍然根深蒂固。在世界经济论坛的2020年全球性别差距指数中,韩国在153个国家中排名108。

性别不平等的环境,在韩国催生了“4B”主张。从网络公开资料来看,韩国的激进女权主义者大约在2019年提出了“4B”主张,即不结婚、不生育、不约会(恋爱),不发生性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韩国大约有4000名女性声称自己是“4B”运动的一员。

标签: 6B4T是什么意思 6b4c什么意思 标准4t是什么意思 6b4是什么意思啊